当前位置: 首页 >>机构简介

 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工作职责

       计划财务处在院党委、院行政的正确领导下,负责全院日常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,其主要职责范围如下:

  ⒈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会计法规,根据学院管理需要建立健全学院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,规范财经行为,理顺财务关系,依法管理学院的财务收支活动,确保各项财经政策和学院财务制度的贯彻执行。

  ⒉负责编制学院年度财务收支综合预算,组织编制学院部门预算,并对学院预算及院属部门预算执行过程进行监管。实时掌握预算执行情况,定期向领导汇报;对预算执行中的差异,及时分析原因并提出应对方法以供领导决策。

  3.按要求编制年度财务决算及各类报表,做到内容完整,数字准确,及时真实。

  4.负责学院各类收支核算与管理工作,监督各项资金的合理使用,定期清查账目、核对资产,及时清理债权债务。

  5.负责基本建设资金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工作,按时编制基建工程竣工财务决算。

  6.负责学院工会及饮食服务中心的财务核算与管理工作。

  7.建立经费绩效监管和财务分析报告制度,做好经费的使用、核算、控制、考核和分析等绩效评价。

  8.积按照学院建设规模的需求,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,切实防范财务风险

  9.负责申办学院收费许可,根据自治区发改委批准的收费项目收费。

  10.及时进行税务申报,按时缴纳公积金及各类保险。

  11.参与学院重大经济政策的制定和投资行为的决策,参与大宗物资采购和建设工程的招投标审议。

  12.建立会计档案管理制度,负责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、移交工作。

  13.负责财务人员的政治学习、业务培训、继续教育。

  14.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及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    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计划财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版权所有: 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

地址:呼和浩特市回民区  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  邮编:010070